海外网友议两会

【海外网友盛赞中国大国实力】

  来自菲律宾的网友Emma Chua说:“当今中国是一个经济强国。”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网友Robby Lay :“很赞,希望中国经济保持强势并持续增长。” 来自马来西亚的网友Sungan Wen :“中国的科技现在真的很先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国家陪养出很多科学人才。” 新加坡网友 Thomas Chong:“ 乌镇 - 这个千年古镇 - 是中国现在最具吸引力的汇聚点。中国要好好把它打造成为新的软实力 - 东方威尼斯。”

【海外网友关注中国改善民生重大举措】

  来自英国的网友Louis Kwong:“很好的想法。穷人也能享有更好的生活,享受更好的医疗和教育服务。”来自菲律宾的网友Emma Chua:“习主席,您的计划变为现实,那时中国就会是一个真正崛起的‘龙’了。”

【吉尔吉斯斯坦网友期待一带一路惠及本国发展】

  来自比什凯克(吉尔吉斯斯坦)网友Alexander Shapovalov说:“穿过了比什凯克。我们来期待接下来会有哪些新的发展。”

【海外华人坚决维护我国领土主权】

  网友 Anna Chug:“每个中国人都守土有责。想打南海的主意?我们不答应!”

【海外网友对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给予高度关注】

  马来西亚网友杨康生说:“擦亮新名片,要有财力、物力、国力;要做响当当的新名片,要包容,融入各民族社会里。”非洲网友Kaunda James Paul说:“我来自南苏丹,我的国家也许不在“一带一路”沿线,但我认为“一带一路”非常重要。”吉尔吉斯斯坦网友Лейла Казакбаева说:“我来自吉尔吉斯斯坦,有幸参与一带一路这个项目的建设,通过这个项目我对中国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也认识了许多其他国家的新朋友。”

【海外网友积极评价中国的环境保护工作】

  德国网友Lingyan Zangh评论:“说的对,严重污染企业应该取消,不能给人类和环境带来任何利益。”泰国网友Bao Yang:“开始着手整治污染工业企业,看来离步入发达国家不远了,这时期就像是工业革命后的西方国家,虽然比他们慢了将近一百年,但为时未晚。”

【海外网友对中国首设海外后勤保障基地满怀期待】

  泰国网友李祥华:“早就该这样干了,再接再厉在海外多建军事基地,做世界的捍卫者,中国加油。”台湾网友程于伦:“以后还需要更多海外军事基地来补给我们的军舰和保护海外的中国人。”

【海外网友高度评价外长风采】

  台湾网友Vanessa Tsao:“ 王毅实在是一位令国家体面的外交部长,儒雅之中带着坚定,严词之中带着包容,尽显大国风范,有颜值又有头脑的超级外交官。”孟加拉国网友Shofiqul Islam Ripon :“我很欣赏中国外交部长前天的发布会。部长在发布会中回答的非常专业。”

【海外网友盛赞中国高铁发展】

  美国网友Kee S. Fang:“我希望美国从华盛顿到纽约也能有一个像中国高铁一样的‘真正的’高速铁路。我们所谓的高铁在3小时45分钟内的旅途只比普通火车要快40分钟。我非常沮丧。” 肯尼亚网友Joshua Mugiira :“太赞了中国的高铁。希望高铁能快点到非洲,特别是我的国家肯尼亚。肯尼亚是中国的好伙伴。” 美国网友Christina Caruth:“我愿意在中国坐高铁。” 海外网友Bond Ma King:“没有什么比看到老百姓因科技而生活更便捷而更幸福的事了!所以,请中国继续这个步调,为人民做实事!” 墨西哥网友Rosy Rodriguez评论:“这是中国飞速发展的表现,最终受益的是中国老百姓。” 墨西哥网友Pedro Perez Coraza评论:“什么时候墨西哥能有这样的高科技!?” 来自希腊的网友Mamadou Bobo Bah 说:“这就是为什么中国成为世界强国的原因,中国万岁。” 来自几内亚的网友Mahamed Camara说:“好想去中国体检一次高铁之旅啊!” 来自俄罗斯的网友Natali Tsabolova评论道:“是的,乘坐(中国的)高铁是难忘的经历。只希望我们的铁路也能够建成这样。”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网友Renata Tolegenova评论道:“坐着高铁旅行很棒...火车很舒适,无噪音...运行速度达到300km/h,甚至是400km/h。”

【海外网友肯定中国的世界影响力】

  也门网友Abdullah Albukary说:“中国是文明的国家,在世界上具有领导作用。中国的领导人和人民致力于创新、变革、进步、繁荣。”

【美国网友强烈支持慈善法实施】

  美国网友Fred Ingebritson:“慈善法是一个很好的应该长久实施的法律,我不介意荷华州也有一个相似的法律。”

【海外网友对脱贫计划充满期待】

  马来西亚网友Sungan Wen :“脱贫这个计划如果能够早日实现,我们国家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中国加油!”

【海外网友高度评价外长风采】

  越南网友Xiao Ju高度评价王毅部长:“同胞走到哪里,中国领事保护就把安全伞撑到哪里”;台湾网友柯春铭说:“ 好样的!一流的外交部长!!!”

【海外网友盛赞中国高铁发展】

  印尼网友Sungan Wen:“ 中国高铁快速发展,交通出门方便,节省时间,覆盖全国,又很先进,太棒了。”美国网友Joyce Wingo:“我愿意坐高铁去旅行。中国现在发展的很好,正在向光辉的未来迈进。”海外网友Qin Jingyou:“我坐过高铁,北京到杭州的往返旅程。那是一个愉快的旅程,没有颠簸和碰撞。坐高铁是在中国旅行的好方式。”

【海外网友认可中国全球影响力】

  菲律宾网友Emma Chua:“中国的全球影响力正被见证。而全世界的中国产品就是一个例证。”埃及网友Noni Hashim说:“中国人民很伟大,我爱中国。”

【海外网友为当下中国最忙碌的女性点赞】

  哈萨克斯坦网友Хусей Дауров说:“祝所有的中国女性妇女节快乐!我们是哈萨克斯坦的东干人,我们永远记得自己的祖先和历史,永远保留并传承(东干的)文化习俗和古汉语语言!在这里与你们一起为伟大的故乡——中国的繁荣昌盛喝彩!女性同胞乃至新中国做出的贡献非常珍贵,无以评价!祝愿所有的中国人民幸福,快乐,生活美满!”俄罗斯的网友Максим Борисов说:“我祝所有的女性朋友妇女节快乐。祝你们幸福美满,健康长寿,愿世界充满真善美。祝女性朋友们拥有甜蜜的爱情,永远青春洋溢。”

【新加坡网友高度评价外长风采】

  新加坡网友Thomas Chong:“王外长一针见血,不亢不卑,有理有据驳斥一般常见西方记者的谬论。”

【俄罗斯网友关注两岸关系发展】

  来自俄罗斯的网友Ivan Aspidov评论道:“应该为两岸和平做些实事。应开展两岸共同的文化项目和两岸青少年联谊活动。多增加两岸大中小学生交换项目”。

【海外网友为当下中国最忙碌的女性点赞】

  来自首尔的网友Yune Chemin说:“参加两会的中国女性都非常美丽大方!”来自阿根廷的网友Marina Contreras留言说:“祝我的女性朋友们和全世界所有的女同胞们节日快乐!”

【海外网友祝愿中国“明天更美好”】

  来自首尔的网友刘相旭说:“我们都期待着中国展开具有国际风范的行动。”来自贝宁的网友Isyaku Ibrahim Madugu说:“当一群人分工明确纪律严明并积极努力的话,成果是显而易见的。中国就是这样,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创造’会逐渐完全代替 ‘中国制造’。”海外网友Ferry DGtal说:“中国政府是世界上非常有效且高效的政府。” 缅甸网友说:“我不是中国人,但我热爱中国。我们在同一个世界里。”

【新加坡网友盛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新加坡网友Xiaoshi Weng高度评价全国政协常委厉以宁在记者会上提到的“与其养亏损的企业不如养职工”,Xiaoshi Weng留言道:“这个讲得好!讲到骨子里。填不完的洞不如直接封顶,减少浪费国家的钱,让这个钱在其他项目发挥更好的作用!”

【海外网友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表个人意见】

  网友Nick Hu说:“个人认为供给侧改革的一个重要任务是对大众关心的食品、医药、儿童用品、生活用品、装潢材料等等制定执行严格的国家标准。让品质提升有据可循,鼓励老百姓多买我们自己企业生产的好产品。”

【海外网友祝愿中国“明天更美好”】

  新加坡网友Collin Tan:“习近平是一位将人民福祉记于心,受人民爱戴的主席。我祝愿中国在自己的努力下取得成功!中国经济增长的下一个层次就是高附加值商品。”

【台湾网友心愿:两岸都能过上好日子】

  台湾网友何家平说:“百年党庆将届, 如何交出漂亮成绩单? 如何让中国昂首阔步? 笔者仍一本初衷, 万千祝福, 毕竟两岸一家亲 , 我的心愿就是大家都能过上好日子!”

【也门网友称“中国一直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

  来自也门的网友ليث الغابه评论到:“中国一直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她一直坚持着让人民生活幸福,朝着国家富强进步的方向发展。坚持改革开放政策,积极的参与国际事务和地区事务,维护人权。秉持和平发展的理念,在世界范围内倡导友爱和和谐,我向伟大的中国人民和领导致以崇敬的问候!”

【几内亚网友高度赞扬中国的“榜样”作用】

  来自几内亚的网友Mamadou Youssouf Mara说:“中国是非洲国家和谐可持续发展的榜样!”

【海外网友祝贺中国两会召开】

  智利网友Toribia Matilde Aguilera:“祝贺中国两会顺利召开,愿中国继续发展续辉煌。” 格鲁吉亚网友Alexey Mosinyan:“我们国家的政府也应该好好看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 网友Ton Ton Ben说:“没有严谨的制度就没有和谐的发展,中国最棒!”印尼网友Sungan Wen:“习主席领导有方,中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经济发展,(实现)强军梦强国梦,祝两会开的圆满成功。”

【海外网友盛赞中国发展潜力】

  来自英国的网友Louis Kwong说:“中国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必将繁荣昌盛!”来自危地马拉的网友Arturo Woc Tam 评论:“中国之路是通过实践证明了的、行之有效并走向成功的正确道路。”来自摩洛哥的网友Sofia Lee 说:“希望中国政府能够(借助两会)为未来的发展制定优良的计划,祝福中国!”来自伊拉克的网友Ali Albasri说:“中国经济强劲增长,这是理论与实践的成功结合。”

【法国网友点赞中国民主】

  来自法国的网友Francis-Pierre Lallemand是这样评价中国“两会”制度和意义的,他说:“中国的法律、政治体系由人民共同决定所生成的,中国是一个践行民主制度的国家。虽然有一些人对中国的制度有偏见,但毋庸置疑,民主可以保障公民权益,中国也在民主的环境中日益强盛。”

【巴拿马网友对中国十三五充满信心】

  巴拿马网友Roberto Montañez 说:“这很有趣,2016年是中国十三五计划的开局之年,而十三五计划的最后一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计划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中国梦密切相关。通过可持续发展、深化改革以及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中国将为之焕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