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繁育研究
大熊猫野化放归
2018生态环境保护面面观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持续高压力度不减

生态环境部透露,2018年两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共计受理群众举报96755件,合并重复举报后向地方转办75781件。其中,责令整改43486家;立案处罚11286家,罚款10.20亿元,直接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生态环境问题7万余件。

《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发布

通过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确保到2035年节约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总体形成,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根本好转,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

陕西拆除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恢复生态

陕西省针对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积极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对秦岭北麓西安境内的违规别墅和其他破坏生态环境问题展开清查,部分违建别墅开始拆除,专项整治工作正有序开展。

“7+4”行动标志性战役全面打响,成效明显

“7+4”行动标志性战役,即蓝天保卫战,长江保护修复、水源地保护等七场标志性重大战役和“绿盾”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等四个专项行动全面打响,成效明显。

生态环境系统开展“以案为鉴”专项治理,打造生态环保铁军

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习近平同志强调“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用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核心在法、关键在严、要义在治。

核安全法发布施行,土壤污染防治法出台,填补生态环境领域立法空白

在土壤污染预防和保护方面,法律要求设区的市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按照国务院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的规定,根据有毒有害物质排放等情况,制定本行政区域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名录,向社会公开并适时更新。

五部门联合发布《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

《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的编制和发布旨在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强化公民生态环境意识,引导公民成为生态文明的践行者和美丽中国的建设者。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